The Crowd

《新年未老》,你也未老

我对许含光本人并不十分了解,但第一次听完《新年未老》,灵魂都在打颤。怎么会有人把爱与陪伴写得那么温暖,在我心里,这首歌表达了爱里最美最温柔的样子。

 

循环了一早上后,我仔细看了歌词,含光真的是诗人呐!用朴素干净的词,没有任何华丽辞藻的堆砌,就把爱写得好温柔好温柔。

 

第一段:

 

我借了的沙

熟记海的颜色

应当在水边

在我俩之间

而海的颜色

行过潮间的苦涩

把你的掌心变热了

下次我们要再去踩沙

轻轻的缓缓的

留下压深的脚印

下次我们要再去流浪

静静的慢慢的

感染彼此的天气

新年未老你也未老

 

第二段:

我借了的沙

熟记海的颜色

应当在水边

在我俩之间

而海的颜色

行过潮间的苦涩

新年变得老了

但有你在身边就快乐

 

我本想高谈阔论分析一番,但发现我的表达太苍白了。坚持把我的感动记下,第一段你我在水边,感染彼此,时光流淌,新年未老,你也未老;第二段,同样的水边,同样的沙与潮汐,就算新年已老,我们也会老,但有你陪伴,老又有什么可怕呢?我只记得此刻的快乐。

 

音乐最大的魅力就在其共鸣、共通感,这首《新年未老》,太有大海的气息了,我仿佛又来到了海边,我想起了一年前的海边旅行,想起了那时的苦闷和旅行出逃后的解脱与快乐,想起了那时珍贵的陪伴……那是属于我的记忆,也是这首《新年未老》唤起的,对我来说,就足够了。

 




评论

热度(14)